K凯伊

江湖有缘再相见~

© K凯伊

Powered by LOFTER

2017.05.11



今天是乐队的最后一场表演。

原本学校就是一届一个乐队,所以我们过两天就到了选拔下一届乐队的时候,顺便正式退休。

校内的表演其实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就是最后一场了,今天友校请我们去表演,才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场。

陌生的舞台,陌生的观众,一样有条不紊地接好线调好音,幕布拉开的时候接受欢呼,用音乐把气氛炒热,再在灯光变暗的时候下台。

结束表演以后我们乐队六个人和一起来的一个同学打车到了我家附近的吉之岛,在外面的天桥上吵吵嚷嚷地模仿披头士的专辑封面,排成一条队走过去,同行的女生抓拍下我们带着残影的样子。

算是尽地主之谊带着他们去找吃的,我推荐了几个菜以后拿着他们勾好的单去前台点,又叫服务员姐姐补了几份餐具,这才回到桌边。

八点多钟大家都饿得不行,四个男生就叫了六人份,菜摆满了一桌子。

实际上我中午就没有吃饭,但是意外地并没有什么胃口,扒拉了几口就一直在跟大家聊天,本来就分量不多的面到最后也还是剩下了大半碗。

吃完饭以后他们还要回学校,我因为离家近干脆请了假回家。于是最后我就站在商场门口,看他们分成两批打车回学校。

两个吉他还有鼓手带着乐器坐一部车先走,贝斯留下来陪主唱和她同学两个女孩子等下一辆。

最后贝斯拉上车门前我扯着嗓子跟他喊,到学校了记得在群里说一声。

他说好,你回家路上小心。

我笑着挥手,看的士离开,这才转身往家去。



乐队六个人,算是比较多的一种配置,有四个男生,我和主唱是女孩子。

主唱是欧美嗓,低音漂亮,摇滚也很有气势,性格开朗豁达,相处起来的感觉很特别,是大家公认的虽然人格魅力非常强的女孩子。

队长是电吉他,人有点迷糊,在小事上经常处理得马马虎虎,但是特别护犊子,对着打压我们的团委一直不退让,很多表演机会都是因为他才能争取来的。

贝斯是队内实权。性格相当沉稳,责任心强,非常有担当。就是那种会独自把困难处理好,被人问起的时候淡淡地说“我已经解决了”的那种男生。

木吉他的技术水平很高,人高马大的却意外地有点少女心。乐理基础很扎实,经常给主唱做和声。喜欢纠结,但是新奇的点子很多,要玩改编的时候是一把好手。

鼓手也是技术流,人看起来并不强壮,但是加起花来爆发力惊人。肩膀虽然经常很酸痛,而且练快歌的时候完全没有休息的时间,但是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

我和贝斯之前就认识,他们组好队以后说缺一个键盘,问我去不去,我说好。然后跟他们完成了第一首歌,效果还不错,就一直待到了现在。

实际上虽然大家是同届,但我是队里最小的,主唱和三个男生都比我大了整整一岁。但可能是男孩子还是比较皮,也不注意细节,我平时又总是不自觉地去打点一些琐事,最后大家也确实都习惯了这样。

晚饭快吃完的时候我刚把抽纸收进书包,队长突然喊我名字,揪着自己被饮料打湿的衣服紧张兮兮地从座位里跑出来。我又好气又好笑地重新摸出纸巾糊了他一身。

当时我开玩笑地说,你们没了我怎么办啊。他边擦衣服边答,不知道。

这帮男孩子都习惯了点外卖的时候争先恐后地跟我报菜名,打洒东西的时候大呼小叫地要纸巾,吉他线打结的时候嘟嘟囔囔地推给我解,排练的时候用我的手机录音,回去在群里疯狂圈我要我发上去,等等等等。

下午大家请了一节课假提前出去坐车,横穿绿茵场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多,太阳还是很好。四个男生背着吉他扛着贝斯就这么踩在一片绿油油里,鼓手说构图肯定很漂亮,拼命催我在后面拍多几张照。

我笑着应下来,举着手机跟了一路。



我们的第一首歌是Counting stars,最后一首歌是Lost star。今天贝斯还打趣说,数星星数着数着就丢了。

虽然大家只是分布在各个班级,有时还是能碰得到,但“乐队要解散”这个概念本身就会让我很难受。

最讨厌的是大家都不愿意停在这里,但是大家都知道我们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考试。学校是个更注重文化成绩的学校,老师和家长都一直施压,毕竟每个人的成绩都飘飘悠悠——中午同学在宿舍休息或者在教室读书的时候,我们都在乐队室一遍又一遍地排练。

可是这是我爱着的,因为一个共同爱好而聚在一起的朋友们啊,我不舍得解除这样的联系。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拍照的人,拍照的时候也基本是微笑,但是翻一翻相册,乐队每一张合照我都笑得很开怀。

这就是乐队留给我的东西吧。最重要的是有快乐就够了。

想想还是纪念一下今天。于是发了朋友圈,配图是乐队的第一张合照。我说,我最喜欢你们了。

从最开始到现在,从Counting stars到Lost star,从摇滚到抒情,从乐队室到外校的礼堂。

我一直都最喜欢我们了。



评论(3)
热度(34)
2017-05-12